這種案例有在夜市發生過,一樣是有人指控你偷他們東西,要你把手伸到口袋裡把東西拿出來,
這時千萬
要冷靜不要傻傻的伸手去拿,不然事情可大可小! 不管是不是真的,萬一遇到了,可以提醒一下!
有關詐騙的手法以及那位同學處理方式,可供網友參考一 下。

====================

我同學在乘坐公車時突然旁邊一個乘客A大聲喧嘩,說他手機丟了,並且指證是他旁邊的B偷了。
B裝出一幅份很無辜的樣子說:手機不是我偷的,你記得你自己的手機號碼麼?你找一個手機打一下,不就知道是誰偷了麼?
這時 C主動說把手機借給A撥一下A自己的號碼,當手機撥通的瞬間,我同學口袋有聲音響了,我們都很詫異,我同學怎麼可能偷手機,但當時很安靜,聲音確實來自他的口袋,心想這下完了,被人陷害了,百口莫辯啊。這時丟手機的A很凶悍的打了我同學一拳,我們心裡已經知道他們三個是一夥,在詐騙,但打也打不過,說也沒理。

我同學沒有還手,只是大聲的吼道:全車人都可以作證,在事情真相沒有調查清楚前你動手打人…我要告你。
我這位同學非常冷靜沉著,從另外一個口袋拿出一張餐巾紙,用餐巾紙包著手機舉起來說:我是法律系的,這個手機上沒有我指紋,手機不是我偷的,車上有人詐騙,請司機關好車門,我要打110報警
不到5分鐘,警察就來了,把我們帶到了警 察局,我同學涉嫌偷竊,被拘禁了起來。
我們只好給我同學的博士導師打電話,出面保釋。導師、學校師長都來了,問清楚了事情的經過,後來進行指紋驗證,結果出來了,手機上有他們三個的指紋,沒有我同學的指紋,
他們是一個詐騙團夥,
透過把手機偷偷塞到你口袋,然後誣陷你偷手機,從而進行詐騙和勒索。
最後,我同 學無罪釋放。
警察還非常感謝我們幫他們破獲了一起團詐騙案,並不斷誇讚我同學智商怎麼這麼高。
我同學其實不是法律系的,但他的智商的確很高,也很冷靜,但最大功勞還多虧那張餐巾紙。


*結論:現在的小偷,不偷手機,改送手機?*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camera_share_2012-10-30-21-35-02

  

IH03夏威夷小吉他~烏克麗麗

開課日:101年9月4日~102年1月8日,共18堂。

時間:每週二晚上19:00~21:40

大安社區大學開平校區 校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一四八巷24號;
洽詢專線:2706-3758#101~109(週一至五14:00-22:00);傳真:2706-3273。

  

學程屬性

生活藝能-表演藝術類 

課程理念

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學員們即使沒有時間練習也能順利彈奏烏克麗麗。經過一學期的課程教學,同學們未來不需要老師指導,任何喜愛的歌曲都可以自彈自唱。

授課教師

林瑩瑩

師資簡介

教育部高中音樂科合格教師。當代樂賞烏克麗麗&鋼琴老師。台新保代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勤業保經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北寧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美竹軒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游於藝烏克麗麗樂團團員。

教學方式

一一示範,並逐一個別指導。

學員資格

自備樂器及教材

成績評量

課程互動參與30%、演奏能力與成果發表50%、課堂出席率20%

推薦書目

烏克麗麗完全入門24課/陳建廷/麥書文化

其他費用

1.《烏克麗麗完全入門24課》定價360。2.烏克麗麗一把。

部落格或網站

http://violetlin.pixnet.net/blog

學分數

3學分(18週,每週3小時,共54小時)

是否接受旁聽

開班建議人數

15~30

 

課程大綱:

週次

主題

簡介

19/4

烏克麗麗現在就上手!認識烏克麗麗與單音練習。

烏克麗麗的類型與說明、如何選擇烏克麗麗、烏克麗麗的彈奏方式、記譜方式與節奏、如何幫烏克麗麗調音。基礎樂理教學。自彈自唱兩隻老虎。

29/11

學會國際四和弦,自彈自唱就是現在!

認識國際四和弦指法以及彈奏方式,自彈自唱You Are My Sunshine,分部合奏聖誕鈴聲&小星星&小蜜蜂。同學自我介紹並選出班代。

39/18

Soul靈魂樂()

複習聖誕鈴聲&小星星&小蜜蜂&You Are My Sunshine。學習Em7DmG和弦,認識Soul靈魂樂並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49/25

Soul靈魂樂()

學習Soul靈魂樂分散和弦彈奏方式,彈唱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You Are My Sunshine。認識音階與和弦。

510/2

Slow Soul()

複習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彈唱隱形的翅膀。

610/9

Slow Soul()

複習望春風&隱形的翅膀,彈唱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花落何處。

710/16

Slow Soul()

複習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花落何處&隱形的翅膀,彈唱我願意。

810/23

我也可以是小小編曲家!

複習我願意&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花落何處,彈唱生日快樂&野玫瑰P.120。學習如何為單音旋律配上和弦。

910/30 

19:00~19:50

複習生日快樂&野玫瑰P.120&我願意

19:50~21:40

公民學程週

1011/6

Waltz華爾滋()

認識三拍子Waltz華爾滋,並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1111/13 

Waltz華爾滋()

彈唱月河Moon River&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1211/20 

Waltz華爾滋()

學習Waltz華爾滋分散和弦彈奏方式,彈唱小白花&月河Moon River&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1311/27 

Waltz華爾滋()

彈唱奇異恩典&小白花Edelweise&月河Moon River

1412/4 

Folk Rock民謠搖滾()

認識Folk Rock民謠搖滾,學習Folk Rock民謠搖滾和弦彈奏方式,並彈唱愛的真諦(C調)。複習奇異恩典&小白花Edelweise

1512/11 

Folk Rock民謠搖滾()

彈唱小手拉大手,複習奇異恩典&愛的真諦(C調)

1612/18

Folk Rock民謠搖滾()

複習小手拉大手&愛的真諦(C調),彈唱鄉村小路引我回家。

1712/25

我也會移調!

複習小手拉大手&鄉村小路引我回家,彈唱愛的真諦(G調)

181/8 

期末成果發表

每位學員準備一首以上的自選曲目,以及全班共同合奏數首樂曲。

2012-10-30-20-08-21_deco  

2012年11月3日的發表會曲目,同學們加緊練習吧^^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293

     

很榮幸能夠受邀擔任台新保代烏克麗麗社團的指導老師,希望學員們都能跟我一起愛上烏克麗麗,帶著烏克麗麗在音符裡奔跑!跳舞!

台新保代烏克麗麗社團熱情招募中!

101.04.11 006 

101.04.11 007  

 

報名資格:限台新保代員工

上課時間:每週三下午五點至六點

上課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台新保代會議室

召集人:台新保代業務協理林孟翰

指定教材:烏克麗麗完全入門24課

團長:台新保代業務經理劉碧玲

IMG_1269

看看學員們的分享:

1.killller - 烏克麗麗真好玩! http://killller.pixnet.net/blog/post/30577278

2.劉碧玲:你和我一樣曾經因為六條弦而信心全失嗎?手指頭都快長繭了還是沒學會,譜上的豆芽也有看沒有懂,少女時代的我,十足被吉他給打敗了。偶然看見歌手阿福手上的小吉他,深深被它的造型及聲音所吸引。上網查詢,原來它是來自夏威夷的烏克麗麗,它的造型是縮小板的吉他,它只有四條弦,所以,應該是會比一般的吉他簡單吧!果然,在kitty老師活潑生動的教導下,真的五分鐘就可以彈出一曲小曲來了。而那些難懂的豆芽音符也變成簡單易懂的跳躍數字。你還在懷疑自己學不來嗎?只要你把手指頭帶來,你就可以很快的上手彈奏出悅耳活潑的快樂音符,心動了嗎?等你付出行動,歡迎加入烏克麗麗家族行列..................

IMG_1261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54580551255627/355357454511270/?notif_t=group_activity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課地點

北寧

課程理念

輕鬆愉快的互動式教學,學員們即使沒有時間練習也能順利彈奏烏克麗麗。

授課教師

VIOLET LIN

師資簡介

當代樂賞烏克麗麗&鋼琴老師。台新保代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大安社區大學開平校區烏克麗麗老師。游於藝烏克麗麗樂團團員。教育部高中音樂科合格教師。

教學方式

一一示範,並逐一個別指導。

學員資格

限北寧員工

上課時間

101109日起每週二14:30~15:30

團長

Vincent Wung

相關費用

1.《U然自得》定價200元。2.自備烏克麗麗一把。

互動部落格

http://violetlin.pixnet.net/blog

   

 

 

561543_506673312677606_1766564861_n

298510_506673332677604_1246720504_n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德國沒有流浪狗?


蔡丹喬


原文網址:http://www.bingo-ev.de/~bg346/uie/why-no-straydogs-tsei.html

聯合報載,一月三十一日,千人走上臺北街頭,反對政府長期以來就流浪狗問題採用撲殺政策。這一大群關懷流浪動物人士掌握包括親友在內的15萬張選票為籌碼,選定大選之前向候選人們呼出他們的訴求。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陳正育向媒體表示,動保人士此次訴求重點,在於強調政府數年來針對流浪狗政策著重於撲殺,這種方式不但有失人道且不經濟,故應改變政策,以結紮代替撲殺犬隻。而若與外國相較,尤其是人口數多出台灣四倍之多的德國,流浪狗的數目為零,而台灣流浪狗的數目竟高達七十幾萬之多,此巨大之懸殊,實足以引為台灣之借鏡。


陳正育所言有據,筆者居德二十餘載,經常往來於大城與小鎮之間,從來沒有見過一隻流浪狗。德國有註記的家犬約六百萬,包括未去登記及收養於動物之家的,估計約八百萬,而生活在動物之家的狗平均約二十萬左右,其中多數來自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


德國為什麼沒有流浪狗?在一個除非犬隻身心重病,無法醫治的情況下才准予將之安樂的國度,為什麼能夠每一隻狗都得到照顧?為什麼沒有一隻狗需在路上徘徊乞食?為什麼在一個擁有八百萬狗口的國家不須有捕犬隊的存在?為什麼如此眾多的狗口,卻無須為了控制數目而將之安樂?


動保法落實是因素之一:德國法律規定,棄犬者〈包括遷居而將犬隻留在原地者〉需繳約台幣九十萬之罰款,嚴重虐待犬隻者可判至兩年之坐監徒刑。德國法律賦與警察監督、糾察、取締虐待動物行為之權責;比如即使只是發現犬隻被拴以鐵鍊,或關在溫度太低的房中,此係違犯法律,即可偕同警察蒐證,立時提出控告〈此點與台灣受檢單位,你推我拖,互踢皮球,或一紙公文飛來飄去,最後不了了之的辦案方式如南轅北轍啊!〉。


德國的寵物店不准販賣犬隻,此規定有母法為據:犬隻飼養法對於每隻狗包括休息、運動的空間,犬舍的建築材料、規格、濕度、溫度、光線........,均有嚴格的規範,此為寵物店無法提供的條件。〈如台灣夜市街頭販犬的情況在德國更不可能存在〉。繁殖場亦有相同的規定,加上繁殖同業公會基於動保意識、倫理角度及品質的保證而自律甚嚴,且互相監督,因而繁殖的數目受到合理的控制。比如公會有小型母犬一生不得生產超過兩胎的協定,又比如某類犬隻如狼犬,最高生育年齡為八歲,再如比利時狼犬,每年在德國繁殖的總數不得超過七十隻。因有限的繁殖數目及健康的品質,故所出售的犬隻價錢極高,繁殖場的協定不但利己利犬,且不會對社會造成負擔。一般德國人都具有替狗作絕育手術的觀念,即使是高價購來的狗,通常也會將之結紮,而生活在收容所的犬隻亦一律須作絕育手術。


德國的動物收容所因係由公益團體所經營,所以都能得到政府的資助,不足之款數由會友會費及募款而來,而來收容所領養狗者大都需繳些許手續費,如被領養的狗需作身心治療,則手續費亦可免。如果飼主有不可抗拒之原因,如死亡、重病、失業、破產.......,而必須將狗送到動物收容所,亦必須繳付手續費或樂捐。


在德國想要擁有狗的人,通常會到收容所去收養,欲領養狗者需通過考核,包括領養狗的動機、有否照顧狗的經驗、家居空間、經濟情況........,通過審核者需簽署接受動保義工隨時追蹤及審查犬隻生活狀況的法律文件,此為避免犬隻再度易主的防範之法。


「勿以虐待動物為樂,牠對痛苦的感受和你一樣」,此為幾乎人人都能琅琅上口的德語押韻詩句。幼稚園及小學教師也會教導孩子勿向家長要求寵物作為生日或耶誕禮物。以上垂手可得之兩例,可窺見德國動保教育之普遍。


德國政府無需花費任何公帑以捕犬、留置犬隻及殺犬,若有此筆預算,運用於監督、控制狗口來源,且資助動物收容所尚綽綽有餘。台灣已有代表十五萬張選票的人士參加替狗爭權的遊行,能吸取國外經驗,傾聽有心人士諫言而願意大刀闊斧,斬除多年有關流浪狗問題衍生而出的沉痾之候選者,必能因「民之所欲,常在其心」而受到尊重、信任、愛戴,進而獲得勝利。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吋Mahalo U220  

烏克麗麗-初階入門琴好選擇- 21吋, 桃花心木, Mahalo U220


您是烏克麗麗的初學者嗎?

您的預算不高但想買一把有原木質感,

琴弦用比較好的AQUILA弦的入門琴嗎?

那麼Mahalo U220將會是一個您可以考慮的選擇 

 

U220的外觀有原木質感的風味,

加上配合AQUILA的琴弦以及桃花心木的琴身,

能奏出比一般入門琴更清脆響亮的音色,

比一些彩色的入門琴真的好很多

 

這是一把入門琴但以它的價位來說,

他的外觀、質感、音色、手感...等等都相當可圈可點

 

若是您的預算不高新手初階入門,

Mahalo U220將會是您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請點選以下影音連結聽聽音色的感覺:

http://youtu.be/9UyWr4MeaAc

 

 

有興趣團購的朋友,

email詢問violetlin@gmail.com

 

規格如下:

Type: Soprano

Scale: 346 mm

Top: Mahogany

Back & Sides: Mahogany

Neck: Nato

Fingerboard: Rosewood

Frets: Nickel

Position Dots: ABS

WhiteBridge: Rosewood

Machine Heads: Geared, Gold

PlatedNut: ABS

WhiteSaddle: NUBONE

Strings: AQUILA


 Mahalo U220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引用自fatisuya - [歷史]大太監李蓮英(轉錄)

 

20110429090840291  

作者: osolemio (歐蒐雷米歐) 看板: Gossiping
─────────────────────────────────────

應該不是李鴻章,而是醇親王奕譞,他是道光帝的第七子,
也是咸豐帝的弟弟,光緒帝的生父,
因為咸豐的兒子同治帝早死,並無子嗣,所以讓堂弟光緒帝繼位。

1886年,慈禧派人巡視北洋海軍,派的就是醇親王,
但醇親王自知慈禧與光緒關係不好,而他又是光緒的生父,
怕慈禧忌他奪權,於是自請李連英隨行,好安慈禧的心。

慈禧一方面讓李連英見識一下,一方面也好監視醇親王,於是允准李連英隨行辦差,
要知道清制太監最高品級為四品,而李連英由慈禧打破祖制賞二品頂戴,
此次出差,李連英棄二品頂戴不穿,而特地穿了四品頂戴,以避流言,
然後規規矩矩跟著醇親王出京辦差。

醇親王久經官場,深知李連英背後靠山穩固,並不拿他當一般太監看待,
巡行途中,安排李連英所住的船艙豪華舒適,僅次於醇親王本人,
然而李連英並不入住,而與一般太監住相同的低等艙房,
飲食起居並不以自己身份特殊而有不同待遇,
連說:我怎能和七王爺(醇親王)、李中堂(李鴻章)比呢!

每日寸步不離醇親王,鞍前馬後侍奉無微不至,
當醇親王與外臣開會商討軍務時,李連英垂手退立於醇親王身後,
替他手持煙袋,斟茶遞水,對於軍務不敢插口半句,
不知情的大臣竟以為李連英乃一般太監,專程服侍醇親王來的,
晚上還親自幫醇親王準備熱水,讓他洗腳。

大臣們開會完後,李連英回到房中,也是大門緊閉,一個外人也不見,
謝絕所有大官外臣拜訪,並不大肆張揚、發表議論。

醇親王見此,心中過意不去,幾次賜座,請免李連英奉侍,
李連英非但不敢,反說:

奴才早就想伺候您老人家,礙於祖制,內監不得結交大臣,因此不敢有所踰矩,
此番老佛爺命奴才隨駕,本就是要奴才盡點孝心侍奉王爺,
能侍奉王爺,乃幾世修來的福氣,奴才不敢推辭。
再說,祖宗家法在上,太監也沒有坐在王爺跟前的理。

醇親王回京,將此事上奏慈禧,
慈禧心情大悅,認為李連英很懂事,很替她爭面子,
蓋安德海事件後,慈禧很在意別人說她寵信太監,也很不喜歡手下作威作福,
李連英知所進退,內得慈禧寵信,外得大臣人心,
慈禧事後對著宮女們常說:「沒白疼他。」

以上這些評論,不只出自醇親王之口,
有些更是出自「理論上和他立場相悖」的維新派人士,
不論敵我,對他的評價都是謹言慎行,忠誠低調,
可見此人能混到太監總管,絕非單憑慈禧恩寵而已。

 

中國歷史上,掌握大權的太監相當多,不論明英宗時的王振、武宗時的劉瑾,
還是熹宗時的魏忠賢,大抵都有掌權後目中無人的情況出現,
即使李連英的前輩安德海,下場也很慘,
倒是李連英行事就沒那麼張揚。

李連英雖不是什麼好人,然而歷史上給予他的負面評價卻是超過他該得的部份,
他雖是慈禧的寵監,但對維新派也非趕盡殺絕,相對的還頗為照顧,
從光緒小時候就一直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甚至晚年因為沒站在慈禧立場積極反對維新派,以致有些失寵。

英法聯軍進京,慈禧攜帶光緒倉皇出走,
逃亡途中,情況惡劣,從宮女談往錄一書即可看出當時他們吃喝都成問題,
但在這些惡劣環境下,慈禧擁有的衣物食品,仍是眾人之中最佳的,
掌權的李連英,自然也相對好上許多,
而實際上被當成傀儡的光緒,連個被子都沒有,房內冷清,甚至沒有伺候的太監。

李連英見狀,連忙將自己的被耨抱來給光緒使用,
痛哭流涕,直呼奴才罪該萬死,
光緒深受感動,事後直說:「若無李諳達(anda-賓友的意思),我活不到今天。」

戊戌政變後,崔玉貴到瀛臺監視光緒帝、把珍妃推到井裡,
都大大的支持慈禧、得罪光緒,
而李連英則不動聲色,靜靜的侍奉慈禧,體貼光緒,
慈禧看出李連英的心思,知道他並非只知聽令,而是有自己的原則,
於是逐漸冷落他,以致崔玉貴掌權,李連英逐漸失寵。

我們不知他此番是否出於良心,但由此可知,他的行事風格比崔玉貴好上許多。

因為他悉心照顧光緒,加上同情維新派,和醇親王關係又好,
所以其實光緒是很喜歡李連英的,
和戲劇中那種仗著慈禧權勢欺負皇帝、折辱大臣,截然不同。

李連英平素生活也頗低調,
隨醇親王出差那年,也是李連英四十大壽的那年,
他並沒舖張豪奢,也沒收受什麼禮物珍品,
只是找了幾個同期的太監、好友、徒弟們吃頓飯,悄悄過了生日,
照他自己的說法是:

多給老太后磕幾個頭、多給皇上皇后磕幾個頭、多給爹媽磕幾個頭,
我就心平氣和的過生日了。

事實上他的生日在萬壽節之後,
每年生日,他總是藉口請假,隱遁起來,謝絕各方造訪。

慈禧去世後,晚清內宮由隆裕太后掌權,
太監中的當權派,也由李連英的對頭,崔玉貴的徒弟小德張開始得寵,
李連英自知他的時代已經過去,
便將多年來慈禧賞賜之珍品,內務府登記在冊的部份全數上繳給隆裕,說:

奴才即將出宮,這些財寶,乃是從前老佛爺寄放在奴才這兒的,
這些皇家的珍品,不應該流入到民間,
奴才小心謹慎的替皇家保存了幾十年,現在年老體衰,請求離開宮廷,
不管怎麼樣,總得上繳回宮,奴才這才好安心去了。

隆裕不像慈禧,沒見過世面,扣除皇后身份外,根本就是個貪財的愚婦,
加上從前慈禧在位,身為媳婦,總得扮出勤儉的樣子,因此手頭並不寬裕,
一見到大批珠寶,加上李連英台階給得漂亮「慈禧寄放之物還給皇家」,
使她收受這批珍寶簡直理所當然,於是沒有整肅李連英。

要知道太監們仰仗的靠山一旦倒台,一朝天子一朝臣,很容易被清算,
更何況是眾所矚目的李總管呢?

然而李連英應付裕如,可見他高瞻遠矚,早知自己的下場如何,預先做好準備,
把寶物留下當作脫身之用,以致慈禧雖死,隆裕對他仍恩眷不衰,
直到他死後,隆裕還撥了兩千兩的喪葬費,可見他幫自己安排的退路花了多少苦心。

他當太監也不是全無良心,不但事母至孝,且自知家貧不得不投身賤役,
於是對家人相當好,將自己的田地均分五份給兄弟五人,
而錢財則均分七份,連兩個妹妹同樣有分,他的老母親相當高興。

給予財富的同時,也不斷叮囑自己的子姪:財大禍也大。
用多年歷練的心得,告訴他們,讓他們時時警惕著。

他媽在他決定閹割的那天起,天天跪拜佛祖,
臨動刀前一晚,更發願吃白齋,祈求佛祖保佑他平安,
此後幾十年,不論李連英多有錢,他母親總是持白齋,不碰葷腥、鹽。

李連英說他一輩子都記得他要閹割之時,家裡沒錢賄賂動刀的師父,
他母親心疼的全身顫抖,千託萬請,才請了技術最好的師父幫他動刀,
因為當年閹割風險很高,不小心可是連命都會丟掉的,
作為母親,對家境無法改善,阻止不了閹割的這條路,
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拜託最好的師父動刀,李連英因此非常孝順他媽。

在他被閹割完,回家靜養的那段日子,是他和他媽聊天最多的一段時光,
他媽說,打人一拳、踢人一腳的事情,絕不能做,
自己吃飽了,也要想著餓肚子的人,
這輩子沒福氣才當了太監,但也要幫來生積點德、留點福氣。

不只對上尊敬,對屬下太監宮女們,也是恩威並濟,
平時有人犯了小錯,慈禧將要發作,李連英總是盡力迴護,替人遮掩,
所以太監們都服他,也都發自內心尊敬他,
他在世的時候,不論掌權還是失意,宮中太監、外頭大臣,對他都是眾口交譽。

他鐵定不是清廉的太監,賞賜屬下也不手軟,
但對於貪污,他自己也有一番說法:

我們的苦痛是任何東西也代替不了的,
爸媽生我下來,我想辦法能讓老人不再受窮也就是了。
難道當官的大把撈錢,狼叼來的肉不許狗分點骨頭嗎?別的還有什麼想頭呢!

總體而言,在那個貪污是被默許的年代,不能說他貪污是多麼惡劣的行為,
此人生平好壞,我們無從給予篤定的評價,
但至少可以從同年代與他交往過的人留下的資料得知,
李連英即使不好,卻也並非戲劇中描寫的那麼惡劣、毒辣。

觀其一生,毀譽參半,我們只能盡可能的去理解這個人的生活、時代背景,
然後對他做出另外一種角度的看法,
總體而言,我覺得這一個大時代下的人物,其實是很有趣的,
我們最好不必去學習他的為人,但他的待人體貼、政治智慧,卻是值得我們欣賞的。

讀了一些跟他有關的書籍,
我始終認為,他無愧於墓誌銘上那段「事上以敬,事下以寬,如是有年,未嘗稍懈」,
這也應該是最適合他一生的評價了。

 

 

=================================

基本上,電視劇《走向共和》裡面的李蓮英是拍的最中肯的,也最符合本文所說的。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動物園專用秘碼
  • 請輸入密碼:

 姑且用盧小小來稱呼這這位女鬼。(感謝Joy命名)

 

雖然盧小小非常情緒化,做事極沒效率又顛三倒四,但因為可以理解他對於工作的不安全感,所以她的許多無理取鬧從來也沒放在心上,只要能幫忙的都會盡量幫忙,三不五時還會噓寒問暖,在她忙祿的時候請他吃東西喝飲料表示關心(雖說他的忙碌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沒效率所造成的)。直到有一天,他的長官陪同我拜訪客戶,瞬間踩到了他的不安全感地雷,於是一連串的鬼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先說說昨天剛發生的事吧。盧小小上班時間一時左右無事,立刻興沖沖地跑來找我的主管告狀,我的罪狀條列如下:

1.為什麼只請Dragon喝飲料、沒有請我喝?要請應該是我和我底下的八個人都要請吧!==>我感謝Dragon幫我忙、請他喝飲料有錯嗎?況且你也吃我喝我不少耶!說實在的,我愛請誰吃喝玩樂是我的自由,根本不需要任何原因啊,你缺飲料缺食物可以去中元普渡的攤位領,提供妳無限暢飲吃喝到飽。

2.竟然"時常"上班時間"翹班"到"總公司"玩耍聊天,是想打探什麼他人隱私嗎?==>如果說是我翹班去錢櫃被你抓到那真的是該死,請問有哪個白癡會翹班去總公司玩耍?而且有啥好玩啊請問?是有雲宵飛車還是有旋轉木馬?辦公室是開放場所,請問貴單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怕被看到嗎?況且我目前的編制正是在該單位,有時缺少文件、或是有急件要處理,出現也是天經地義。至於玩耍聊天,大約就是有同事見到了我打個招呼寒暄幾句,比起盧小小只要一講電話或是拉著誰講話就高談闊論大笑鬼叫且沒完沒了好多了吧!倒是上班時間跑到我們單位旁邊喝咖啡講是非,若是談公事應該大可光明正大地坐在辦公室談呀......嗯,好像比較符合翹班的定義?

3."聽說"有些同事在FB上看到我晚上活動很多,老是在外面吃吃喝喝,甚至還跟其他部門的同事私下聚餐。==>下班時間我愛怎麼玩怎麼鬼混是我的私事耶,我才想問問你想打探我什麼隱私!你也沒有我的FB,竟然還管我上傳什麼照片,到底是哪裡妨礙到你了嗎?至於同事聚餐,那代表我還不是太白目太惹人厭啊,你該檢討的是為什麼人家不想找你。

 

盧小小的故事暫時先說到這裡,其他的下集待續......這年頭,真的不是只有農曆七月才會有鬼故事......說起來女鬼盧小小的敬業精神還頗令人感佩,如此勉勵自己全年無休地出來嚇人也是挺辛苦的......

 

話說結論是我被禁止跟同事交朋友、以及下班後一起吃喝玩樂,但我並沒有打算照做這樣。我想我的錯誤並不是把大家當朋友,而是明知魯小小的問題還疏於提防。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手機掉了怎麼辦?直接去警察局先報遺失才對喔~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相關法規請上【全國法規資料庫】查尋

掉了手機 

1 :直接去警察局報遺失,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 
2 :對方用你的 sim卡打越多越好,手機越容易找回。 
3 :要求系統商寄送帳單明細。 
4 :收到上月帳單後,拿著報案三聯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話費皆可扣除法律規定的 )。 有趣的來了,系統商收不到手機自遺失至停話中的損失,他會找誰要呢損失的越多你的手機越快找回......(電信法第56 ) 
 
我家前陣子也是如此,我媽手機晶片被人掉包了打了七萬多的色情電話,向系統業者 (中華電信停話(業者在 12小時後才停話) 
並詢問後續該如何處理時,業者也沒在第一時間告知我們要去警局報遺失。 

一直到一個月後業者一直打電話來催繳,我們不繳,他們要呈到警局去..... 而後等了快半個月在主動詢問警局處理進度,警局才說要移交到電信警局去查......查阿查......
 半個月又過了...... 由於一直都查不出是哪個人做的...... 

電信警局說:「電信業者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停話...我們也沒立刻報遺失(那時哪知道啊),這中間的通話費必須也是要由我們這些消費者付費 (還強調這是常識)
 

只要找不到兇手...... 我們仍是必須繳交這些錢 ...... 不繳的話會移送...... 自動扣你的薪水,反正你們只能認命繳這些錢就是...... 

頂多,幫我們爭取到我們停話後,所撥出的費用,由業業者自行吸收(約六千元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xxp://
www.ncc.gov.tw/chinese/law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186&law_sn=766&sn_f=1067&is_history=0 

第五章  罰則 
第五十六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以有線、無線或其他電磁方式,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供自己或第三人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而製造、變造或輸入電信器材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意圖供第三人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而販賣、轉讓、出租或出借電信器材者,亦同。 
  意圖供自己或第三人犯罪之用而持有前項之電信器材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第一項及第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第五十六條之一   
  違反第六條第一項規定侵犯他人通信秘密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電信事業之負責人或其服務人員利用業務上之機會,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犯第一項之罪者,須告訴乃論。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