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A很討厭吵鬧,鄰居B最愛熱鬧。有一天鄰居B對鄰居A說:『自從你搬來以後,我也配合你很少吵鬧啦!我好久沒辦烤肉了,我知道你不是不能商量的人,可不可以讓我和我的朋友們明天晚上同歡一下?那幾個上次喝醉酒就跑去你家鬧事的朋友我也知道你很討厭他們,但是其中那個C就要外派去印尼了,以後也很難碰面,再怎麼說我跟C是十幾年的朋友。。。』
鄰居A就說了:『好吧~反正我明天21:30才下班,那就你們玩你們的,我眼不見為淨。』
結果,B和C和他的朋友們不但拖到20:30才開始烤肉,23:00以後再繼續唱卡拉OK,直到凌晨兩三點總算依依不捨地說再見。
鄰居A很生氣,但也懶得多說什麼,以為這樣夠忍氣吞聲了。鄰居B發現鄰居A的憤怒,覺得很莫名其妙:『我有事先跟你報備呀!你不是也同意嗎?現在在生什麼氣呀?我真的不懂耶!』
鄰居A也火大了:『我無法原諒C和他的同黨上一回的行為,他們也不曾為自己的錯誤道歉,然後我的限度是在我21:30下班之前,你們卻開心到凌晨!』
鄰居B:『哪有開心啊?我很累耶!我怎麼知道D會遲到那麼久,然後E工作遇到瓶頸要跟我討論啊,那個F吧臨時吵著要唱卡啦OK啊我哪會事先想到......C就去印尼了啊!你有必要這樣嗎?反正以後大概也不會見到了,有必要計較到現在嗎?』
看連續劇有感,節錄至此。感謝觀賞。
警語:以上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切勿自行拉椅子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