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3-1  

 

時間:週五 晚上 19:00-21:30

NEW IH16 帶著烏克麗麗去旅行!

學程屬性

生活藝能-表演藝術類

課程理念

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學員們即使沒有時間練習也能順利彈奏烏克麗麗。經過一學期的課程教學,同學們未來不需要老師指導,任何喜愛的歌曲都可以自彈自唱。

授課教師

林明瑩

師資簡介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輔系戲劇系,中等教育學程結業。教育部高中音樂科合格教師。大安社區大學開平校區烏克麗麗老師。當代樂賞烏克麗麗&鋼琴老師。游於藝烏克麗麗樂團團員。

教學方式

一一示範,並逐一個別指導。

學員資格

請自備樂器及教材,如需代購請於開課前聯絡。

成績評量

出席率、參與討論

推薦書目

烏克麗麗完全入門24課 / 陳建廷 / 麥書文化

其他費用

1.《烏克麗麗完全入門24課》定價360。2.自備烏克麗麗一把。

部落格或網站

http://violetlin.pixnet.net/blog

學分數

3學分 (18週,每週上課3小時,共計54小時)

是否接受旁聽

開班建議人數

上課最多人數30人。(16人以下不開課)

備註

 

課程大綱:

週次

主題

簡介

第1週

烏克麗麗現在就上手!認識烏克麗麗與單音練習。

烏克麗麗的類型與說明、如何選擇烏克麗麗、烏克麗麗的彈奏方式、記譜方式與節奏、如何幫烏克麗麗調音。基礎樂理教學。自彈自唱兩隻老虎。

第2週

學會國際四和弦,自彈自唱就是現在!

認識國際四和弦指法以及彈奏方式,自彈自唱You Are My Sunshine,分部合奏聖誕鈴聲&小星星&小蜜蜂。同學自我介紹並選出班代。

第3週

Soul靈魂樂(一)

複習聖誕鈴聲&小星星&小蜜蜂&You Are My Sunshine。學習Em7、Dm、G和弦,認識Soul靈魂樂並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第4週

Soul靈魂樂(二)

學習Soul靈魂樂分散和弦彈奏方式,彈唱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You Are My Sunshine。認識音階與和弦。

第5週

Slow Soul(一)

複習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彈唱隱形的翅膀。

第6週

Slow Soul(二)

複習望春風&隱形的翅膀,彈唱我願意。

第7週

Slow Soul(三)

複習我願意&隱形的翅膀,彈唱彩虹。

第8週

我也可以是小小編曲家!

複習我願意&彩虹,彈唱生日快樂&野玫瑰P.120。學習如何為單音旋律配上和弦。

第9週

公民週 (原班級課程停課,請老師及同學選讀公民週講座參加)

第10週

Waltz華爾滋(一)

認識三拍子Waltz華爾滋,並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第11週

Waltz華爾滋(二)

彈唱月河Moon River&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第12週

Waltz華爾滋(三)

學習Waltz華爾滋分散和弦彈奏方式,彈唱小白花&月河Moon River&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一夜。

第13週

Waltz華爾滋(四)

彈唱奇異恩典&小白花Edelweise&月河Moon River。

第14週

Folk Rock民謠搖滾(一)

認識Folk Rock民謠搖滾,學習Folk Rock民謠搖滾和弦彈奏方式,並彈唱愛的真諦(C調)。複習奇異恩典&小白花Edelweise。

第15週

Folk Rock民謠搖滾(二)

彈唱小手拉大手,複習奇異恩典&愛的真諦(C調)。

第16週

Folk Rock民謠搖滾(三)

複習小手拉大手&愛的真諦(C調),彈唱鄉村小路引我回家。

第17週

我也會移調!

複習小手拉大手&鄉村小路引我回家,彈唱愛的真諦(G調)。

第18週

成果展

學習成果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