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很多配方...
 
 

http://www.huaren.us/dv_rss.asp?s=xhtml&boardid=222&id=499663&page=1

 

 

生薑紅糖能治月經痛

 

內子每次月事來潮,必然腹痛,曾經援治多年無效。近兩個月來疾痛更劇,上月某日發覺腹痛,即至婦產科醫院診治,打了兩針,仍然照痛。回到家中又服止痛藥,亦無濟於事,疼得內子嘴唇發白,臂上生出很多雞皮疙瘩,倒在床上不斷呻吟,我在室內徘徊愛莫能助。正在無可奈何之下,房東趙媽媽說:「在大陸女人產後淤血不止,用生薑、大蔥、胡椒粉,熬紅糖水喝幾次後就好了,月經痛也可以治療。」趙媽媽即到廚房拿些生薑大蔥放進鍋內煮,我趕快到街上買紅糖、胡椒粉,熬好後,內子服下,立刻止痛。又連服數次,不但腹內不痛,月經亦恢復正常。今知此法有如此功效,特提供諸同病患者參考。

 

1.生薑一塊稍用壓力壓碎。

 

2.蔥白(帶根)三至五根。

 

3.紅糖約三兩。

 

將上列三種材料放進鍋內,加兩碗水,煮開後五至八分鐘,再加胡椒粉一湯匙趁熱服下立刻見效。服第一次數小時後可能還有些微痛,應照法繼續再服,每日三次即能收到相當的效果。

 

(遊法虞貢方.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