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5天、中秋4天 明年春節放9天

102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  


2012.08.18 

明年(民國一百零二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已會商敲定,放假日總數達一百一十五天,是近幾年來放假日最多的一年。雖僅三個連續假期,但春節九天、清明五天、中秋四天,有利民眾安排出國或旅遊。

明年春節連續假期可連續放九天;兒童節雖然與清明節同一天(四月四日),但為不辜負兒童節放假美意,政策作了調整,明年首度讓兒童節提前於清明節前一天放假,連假長達五天,有如過去的「放春假」。

另一個連續假期是中秋假期,明年中秋是九月十九日(星期四),周五調整放假,連結成四天長假。

官員說,明年元旦逢周二,已和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周一)跨年形成連續假,勉強可說是明年的另一連續假。

行政院人事總處於本月十四日邀集工商、勞工團體及各部會代表,敲定明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送政院核定後,國人即可據此提早規劃明年作息及旅遊計畫。

官員表示,明年三個連續假期都經「調整放假」,才會有較長的假期,但也因此有三個「補行上班」日,分別為二月廿三日、四月十三日及九月十四日。這三天,公教人員補上班、補上課,銀行、股匯市也都將開市。

明年寒假自一月廿一日至二月十日止,剛好緊接春節連續假期,須到二月十八日才上課;春節調整休假原規劃二月二日補班,但為免學生放寒假還要補課,延至二月廿三日才補班。

人事總處原提案將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周四)、國慶日(周四)調整為連續假,但因與會官員認為二月的假期太多,現行規定為「得」調整放假,並非得調整不可,因此未再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