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後,大家高喊著黨政軍三退、開放有線電視及電波頻道,理應讓台灣的媒體變得質精且多元;然而,財團進來了,甚至新的黨政軍將手大喇喇地伸進媒體、大玩置入性行銷,不但未見多元,反而是更為嚴重的一致性與低俗。每個電視台的新聞都差不多,只要選個漂亮的主播來看就可以;今天來不及看新聞也沒關係,反正明天、後天都還會再重複播報,更不用說當天緊鑼密鼓的疲勞轟炸了。可是,在媒體眼中無法獲得高收視率的新聞卻也在商業競爭中完全消失了本來應有的能見度,而一再報導的事件也毫無深度可言,不過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挖人隱私、煽動觀眾的情緒、製造更多的蜚短流長。



反觀半島電視台,從開播至今,許多人未審先判的「恐怖主義的傳聲筒」的罪行不但沒有出現,反倒成了「日不落電視台」,不炒作新聞,但呈現更多深入的追蹤與探討,並且報導了許多在其他主流電視台遭受忽視或扭曲的國家與事件。



台灣的觀眾有權利得到更高品質的新聞報導。台灣的電視媒體們,台灣解嚴了,但你們什麼時候才要解嚴?國民黨黨政軍三退了,你們什麼時候才要讓民進黨黨政軍三退呢?眼看總統大選就要到了,你們什麼時候才願意為了台灣的未來促使候選人在治國方針上做更多深入的研討與演說,而不是告訴我們候選人昨天住哪裡、今天吃什麼、明天打算到哪裡買東西?



期許台灣的電視台能夠見賢思齊,給閱聽人更好的節目品質,也讓我們的政治人物不必為了吸引媒體報導而嘩眾取寵,讓民眾能夠真的看見事實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