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有多遠?

說永遠,是很容易的。

三四歲學會說話後開始講起甜言蜜語:"我永遠都要陪在家人身邊!"
國小學會寫字後開始寫卡片:"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國中的時候開始有了(或被灌輸?)想法:"我永遠都要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高中的時候開始有了抱負跟主張:"我永遠都要為理想堅持下去!"
大學的時候陷入情網:"我會永遠愛著你!Now and forever!"

內容或許不盡相同,但想必大家都曾經有過諸如此類的承諾與堅定。
但也想必大家都漸漸發現,永遠一點也不遠。

今天宅在家,瀏覽了許多朋友的網頁,看到好多朋友感嘆那些變調的愛情、以及對自己漠不關心的昔日密友。看著自己深愛的家人、朋友、情人不再一樣,令人感傷。

但是,是不是我們也要回頭看看自己,我們在他人眼中,恐怕也是這樣?

我們總是輕易地看到他人的轉變,卻看不到自己的截然不同。我們只定睛在我們最在乎的那幾個人,卻忽視了最在乎我們的那些人。

做父母的常覺得孩子變了,卻不能接受自己的父母覺得自己變了。
變心愛上別人的,卻不能忍受愛自己的人轉身而去。

既然如此,又何必埋怨呢?
不如提醒自己別忘了曾經說過的永遠,然後放手那些不再永遠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