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用盧小小來稱呼這這位女鬼。(感謝Joy命名)

 

雖然盧小小非常情緒化,做事極沒效率又顛三倒四,但因為可以理解他對於工作的不安全感,所以她的許多無理取鬧從來也沒放在心上,只要能幫忙的都會盡量幫忙,三不五時還會噓寒問暖,在她忙祿的時候請他吃東西喝飲料表示關心(雖說他的忙碌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沒效率所造成的)。直到有一天,他的長官陪同我拜訪客戶,瞬間踩到了他的不安全感地雷,於是一連串的鬼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先說說昨天剛發生的事吧。盧小小上班時間一時左右無事,立刻興沖沖地跑來找我的主管告狀,我的罪狀條列如下:

1.為什麼只請Dragon喝飲料、沒有請我喝?要請應該是我和我底下的八個人都要請吧!==>我感謝Dragon幫我忙、請他喝飲料有錯嗎?況且你也吃我喝我不少耶!說實在的,我愛請誰吃喝玩樂是我的自由,根本不需要任何原因啊,你缺飲料缺食物可以去中元普渡的攤位領,提供妳無限暢飲吃喝到飽。

2.竟然"時常"上班時間"翹班"到"總公司"玩耍聊天,是想打探什麼他人隱私嗎?==>如果說是我翹班去錢櫃被你抓到那真的是該死,請問有哪個白癡會翹班去總公司玩耍?而且有啥好玩啊請問?是有雲宵飛車還是有旋轉木馬?辦公室是開放場所,請問貴單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怕被看到嗎?況且我目前的編制正是在該單位,有時缺少文件、或是有急件要處理,出現也是天經地義。至於玩耍聊天,大約就是有同事見到了我打個招呼寒暄幾句,比起盧小小只要一講電話或是拉著誰講話就高談闊論大笑鬼叫且沒完沒了好多了吧!倒是上班時間跑到我們單位旁邊喝咖啡講是非,若是談公事應該大可光明正大地坐在辦公室談呀......嗯,好像比較符合翹班的定義?

3."聽說"有些同事在FB上看到我晚上活動很多,老是在外面吃吃喝喝,甚至還跟其他部門的同事私下聚餐。==>下班時間我愛怎麼玩怎麼鬼混是我的私事耶,我才想問問你想打探我什麼隱私!你也沒有我的FB,竟然還管我上傳什麼照片,到底是哪裡妨礙到你了嗎?至於同事聚餐,那代表我還不是太白目太惹人厭啊,你該檢討的是為什麼人家不想找你。

 

盧小小的故事暫時先說到這裡,其他的下集待續......這年頭,真的不是只有農曆七月才會有鬼故事......說起來女鬼盧小小的敬業精神還頗令人感佩,如此勉勵自己全年無休地出來嚇人也是挺辛苦的......

 

話說結論是我被禁止跟同事交朋友、以及下班後一起吃喝玩樂,但我並沒有打算照做這樣。我想我的錯誤並不是把大家當朋友,而是明知魯小小的問題還疏於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