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故意把兩張單據用釘書機釘在一起 > > 刷卡注意 

朋友到曼谷公幹,跟曼谷朋友在一所當地有名的餐廳用膳,並由朋友請客。結賬之際,發現消費了大約800多港元,朋友便用自己的信用卡刷卡,但當他在刷卡單上簽完名後,感覺此次簽名的單據,比以前的厚了很多,於是,他就多留意了一下,發現他簽名的單據下面,竟然還有張刷卡單,金額卻是$1800!(服務員故意把兩張單據用釘書機釘在一起)

各位要知道,由於簽名單都是無碳複寫紙的,只要朋友在上面那張自己的刷卡紙上簽了名,下面那張更大金額的紙上自然也印有自己的簽名,到時候就算發現有詐,也是有口難辯,因為那的確是自己的親筆簽名。我想現在的騙局,真是層出不窮,實在是太可怕了,幸好朋友發現得早。
當他厲聲責問那位服務員,為甚麼還有一張其他人的單,但號碼卻是自己的信用卡時,那位服務員馬上
慌張的把後面的紙撕掉了,說是可能收銀處刷錯了。

原來這個騙局,是如此操作的:餐廳經常有幾桌同時結帳,有的是用現金付款,服務員就會把用現金付款的金額,找另一客人的信用卡,再刷一次,如果簽卡人沒有發現,而簽了兩張單,那麼用現金結帳的錢,就自然落入了那位服務員的口袋,即使發現了,客人吵嚷要報警,他們也可以推得一乾二淨,說是卡主本人的親筆簽名,他們甚麼也不知道。我希望藉這次的實戰經歷,向大家呼籲:請各位一定要小心,在使用信用卡結帳時,務必檢查一下。


我相信這些騙案 ,不止在泰國發生,特別是香港 ,都喜歡用信用卡消費,更加有機會 跌入別人的陷阱,小心,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