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7      

 

 

 

人們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雖然狗狗不會說話,但是透過他們的眼神、以及肢體動作,都能夠讓我們感受得到狗狗是多麼的愛我們。正因為狗狗是這麼地貼心,所以許多家庭都曾經養過狗,狗狗是我們的守門員、是我們寂寞時的陪伴、甚至還是視障朋友們的眼睛。然而,許多人不僅僅希望狗狗乖巧聽話,還希望狗狗有個可愛的外型,甚至還希望狗狗是個名貴的品種、有著純正的血統,繁殖場就在這樣的風潮下,應運而生。小狗出生為了賣相好看,常見的做法有剪尾巴、剪耳朵,卻為了降低成本連麻醉針都捨不得打!究竟繁殖場是怎麼運作的呢?讓我們先進一段VC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GktEyOOR4&feature=player_embedded#!

傷心繁殖場   


這是多麼令人震驚!一隻小狗平均賣五千到兩萬,一隻種母的一生為商人帶來的利益可以高達一百萬左右,然而他們卻連基本的生活品質都沒有,一個籠子裡關了許多隻狗,甚至是哈士奇那樣的大型狗,也會被堆疊在一個籠子裡,連站立都沒辦法。許多狗狗被救出後,許多都會出現發瘋的行為,原地重複旋轉與翻白眼;也有些是罹患重症、或是肢體殘廢,不變的共通點是全身骯髒、毛髮糾結、瘦得只剩下皮包骨。狗狗在繁殖場裡,吃的是沒有成本的餿水、甚至是身旁病死的同伴,喝的是骯髒的廢水,連溫飽都有困難,寵物店裡每一隻可愛的狗狗,都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頭出生的,這樣,您還會認為購買的狗狗比較健康嗎?一隻母狗,一年正常的話最多可以生兩次,不肖的商人施打荷爾蒙讓種母一年可以生產四次,狗狗和我們人類一樣,每生產一次就會造成鈣質大量的流失,往往生到牙齒掉光、生到癱瘓、生到腸沾黏,還是繼續讓他們生,直到生到死為止!若是生到不能再生,狗狗也都還活著,那些種公種母在毫無利用價值之後,勤勞一點的就整批送往收容所,懶一點的就整批丟棄在公園或學校操場,等到民眾發現、通報清潔隊以後,一樣是整批送進收容所。收容所不是公家單位嗎?情況應該可以好一點吧!那我們就來看看收容所又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http://animal-action.east.org.tw//themes/eastnew/images/east_2.gif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8212654200549.101943.100000354553705&type=1

小角落大世界

 

這就是收容所。不論是民眾棄養、或是清潔隊接獲民眾的流浪狗捕抓申請,一但送到這個不見天日又擁擠的地方來,從進入收容所那天算起,一到了第十二天,九成以上的命運就是安樂死。曾幾何時,人類不信上帝、質疑上帝、卻又將自己視為上帝一般的存在,任意決定每一個生命的生死。有人說,狗狗生病了也很痛苦,肢體殘缺也是不方便,如果長得不討喜應該也找不到主人願意收養,這樣,安樂死對他們也是一種解脫。那麼請問如果今天換作是我們自己窮困潦倒、生病了、或是在他人眼中被認定是長得醜陋,就被人用殘忍至極的方式捕捉後、集中在一起,然後看著其他人在我們面前被遠遠地用針戳打安樂死藥劑,看著他們痛苦地哀嚎、流淚、掙扎、慢慢死去,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針會刺向我們自己,我們還會覺得這是一種解脫嗎?還有人說,曾經有流浪狗咬傷路人,所以沒辦法、一定要把流浪狗抓起來殺掉,以免造成路人的危險;那麼我也想請問,曾經有遊民強暴婦女、搶劫路人,難道從現在開始,看到遊民就可以一律抓起來安樂死嗎?Makiyo喝醉差點把計程車司機打成殘廢、林曉培酒駕撞死人,那是不是我們以後只要看到有人喝酒,就應該馬上把他抓去安樂死呢?因為喝醉酒的人非常危險啊!更誇張的,有些為人子女的只是為了跟父母要錢要不到,就把父母活活打死,這樣的社會新聞也是履見不鮮,那小孩還要生嗎?不小心生出來是不是要趕緊掐死?若是您覺得這樣的舉例太過偏激,那麼為什麼撲殺流浪狗又都可以這麼以偏蓋全嗎?更何況為什麼狗狗會攻擊路人?很多時候是人們沒有先去瞭解狗狗的肢體語言,甚至是自己先去挑釁路邊的狗狗,怎麼能夠都說是狗狗的錯?換做是我們,有陌生人靠近我們、侵犯我們,我們也都會想要保護自己啊!是人類剝奪了所有生物的生存空間,如今卻連讓他們卑微的活著都不可以,身為人類的我們,真的有資格這麼自私嗎?

DSC_1229   


上禮拜五下午在網路上,看到新屋收容所的志工史哥po上網的照片,看著一隻被關在收容所的狗狗的照片,忽然覺得很心疼,而當天就是他被抓進收容所的第十二天,於是趕緊打電話到收容所預約,我心裡想著隔天禮拜六早上就可以把那個孩子接回來。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姐很輕快地回覆我,今天的安樂都做完囉,籠子裡的都是新的狗喔。連第十二天都還沒過,太陽都還沒下山呢,那隻可愛的狗狗,已經被安樂死了。他們什麼錯都沒有,甚至只是個還在吃奶的孩子啊!身為人類的我們,究竟有什麼理由虐殺他們呢?而且還是拿著納稅人的血汗錢?每個納稅人都同意他們所繳的稅、是被拿來殺害無辜的生命嗎?

 

繁殖場與收容所的問題,國內國外都有,重點是,我們願不願意從現在開始、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改變。在Jana Kohl的著作『愛上稀有品種』中,刊載了歐巴馬這張相片。照片中的歐巴馬抱著名叫“Baby”的狗,在繁殖場的那段歲月,使她失去了一條腿,而她的聲帶也和多數繁殖場的狗狗一樣,被繁殖場切除了,使別人聽不到牠們的哀嚎與求救。刻在“Baby”耳朵內的數字,表示著她只是繁殖廠眾多的小狗之一。歐巴馬和Dick Durbin並針對打擊狗繁殖場的虐行,共同簽署一項條例草案,也成了人類社會有史以來,第一位對『停止繁殖虐待』付諸行動的總統。

DSC_1258    


給一份愛,有沒有那麼難?政府一年花四十億執行安樂死,讓藥廠以及獸醫因此跟著賺進大把的鈔票,卻不願意將經費用來創造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環境。若是以台灣每一年安樂死的數量來算,從節目開始至今,短短十分鐘,已經又有三十隻狗狗被安樂死。

 

錢可以再賺,但是生命不會等待。觀眾朋友們,若是您願意,請您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代替撲殺,狗狗從來不會因為我們的貧富貴賤而有所改變,只要您願意給他們一點飯吃,他們就會用一生的愛來回報您!

 

許多相關的圖片及影音檔,因為較為殘忍、或是不適宜家中的孩子觀賞,節目當中並沒有播放給觀眾朋友們參考。若您有興趣瞭解更多相關的訊息、或是您對於本節目有任何寶貴的建議,請到瑩瑩在痞克邦的個人網站,網址是:http://violetlin.pixnet.net

 

感謝各位觀眾朋友的收看,我們再會,晚安。


CIMG2740

(2012年8月,第一次踏入新屋收容所,非常感謝願意領養這個孩子的愛心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