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409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14年10月3日

阿嬤:『有吵到妳睡覺嗎?阿嬤收到妳寄來的餅乾了!有沒有花妳好多錢?』
我:『那好好吃喔,上次朋友送我我覺得好好吃,這次也是朋友送我的啦,所以換阿嬤吃吃看呀。』
阿嬤:『妳有好吃的都會想到阿嬤~~最近妳舅舅每天晚上也都會打給阿嬤,心裡就覺得好高興;阿嬤心裡有什麼高興的不高興的,都最想跟妳講,妳有什麼事也要記得就跟阿嬤講講喔!』

我的阿嬤從來不會指著孩子的鼻子罵妳哪一點做得不好,也不會說妳看誰都知道要怎樣怎樣妳為什麼都怎樣怎樣,可是這比賞我一巴掌所給我的提醒還要讓我覺得於心有愧。這才是溝通,這才是智慧。

============================================

2014年8月31日


阿嬤:『哎呀,妳都會回來看阿嬤阿嬤就很高興了,賺錢辛苦,怎麼每次都買這麼多東西~~~』
我:『一些吃的東西而已哪有多少錢啦!對了,那個_____說他也在路上了,等等也要來阿嬤家喔。』
阿嬤:『這樣喔!桌上都是妳帶回來的東西,那妳先坐著休息,阿嬤來把東西收進去。』
我:『又不是什麼客人,不用收了啦,桌上有東西有什麼關係?』
阿嬤:『不是啦,不是說不整齊不好意思啦,是怕_____回來看到妳送阿嬤這麼多東西,他平常也沒這樣,怕他心裡會覺得自己被比較,所以我們趕快收起來。有回來看阿嬤阿嬤就都很高興,不要讓_____誤會說阿嬤會去比較這個,妳對阿嬤好阿嬤都知道,也不是怕他嫌阿嬤家亂,阿嬤是怕他誤會了心裡不高興。

即便已經三十三歲了,阿嬤總是還有太多的智慧與細膩值得我學習。

============================================

2014年9月21日

『阿嬤,斗南有下大雨嗎?』
阿嬤:『剛剛有下,現在沒有......工作有順利嗎?白天忙到晚上會不會很累呀?會不會沒時間吃飯呀?』
『都好順利,一點都不累呀~剛剛才吃了好多唷!』(淚)
阿嬤:『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照顧身體喔!太累就少教一點也沒關係……現在好晚了,明天還要這樣早起會不會太累呀?』

不管目前的我再怎麼平凡,永遠都只關心我究竟好不好、開不開心、累不累,即便大家都誤會了、也會相信我的為人,並且總將我所做的那些微不足道的付出牢牢放在心上。。。若是每個孩子都能擁有這樣的愛,他又怎麼會走上歧路呢?從小,如果想做什麼,總會先問問自己:『這樣做,阿嬤會不會傷心?』只要能得到和童年時一樣溫暖的包容與關愛,任誰都會擁有滿滿的正面能量!

(推薦:《媽媽請等等我》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1301 )

家境的富裕程度,完全無法與幸福畫上等號。常有媒體這樣說:為什麼家境富裕還會吸毒、殺人、逞凶鬥狠?我倒想問,難道家裡錢多就會心靈富足嗎?

在這樣的颱風夜,願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有溫度的家。

(颱風天出門吃飽飽後回家看新聞+打電話有感。)

==========================================

2014年9月13日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鄰居玩耍回家後,外婆跟我說:『以後不可以說你的頭喔!』(那時的小朋友很喜歡說什麼你的大頭啦這類的話)
我:『那可以說你的手嗎?』
外婆:『不可以。』
我:『那可以說你的腳嗎?』
外婆:『也不可以。』
我:『那可以說你的眼睛嗎?你的耳朵?你的嘴巴?』(把自己知道的都說了一遍)
外婆:『都不可以。不可以說人家的身體,這樣不禮貌。』
我:『好吧!』
後來,每當我教學生覺得不耐煩的時候,每當課堂上的小朋友沒完沒了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自己曾經也是有這麼多的問題,也會想起外婆是如此地不厭其煩、並且從不在外人面前傷害我的自尊心。
雖然外婆沒機會唸書,但長者的智慧,值得為人師長、甚至是父母的我們學習。

============================================

自從不能住在阿嬤家以後,很快地我就明白了,如果受傷受委屈,千萬不能哭,因為不會再有溫暖的擁抱與安慰。
自從不能住在阿嬤家以後,很快地我就發現了,如果感冒或是生病,千萬不要被發現,否則很可能因為吵醒了誰的熟睡而被痛罵或罰跪。
自從不能住在阿嬤家以後,很快地我就領悟了,不論再苦再累再不合理,一切都是身為劣質品的活該。

世上只有阿嬤好,有嬤的孩子像個寶。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程理念

若是希望一生至少能學會一項可以隨時演奏、並且輕鬆帶著走的樂器,夏威夷小吉他UKULELE絕對是您最理想的選擇~~
期待每一位沒有音樂基礎的朋友們,都能夠透過學習烏克麗麗的過程,認識音樂、享受音樂、並且愛上音樂!

課程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AnUke

授課教師

小V老師Violet(DaAnUke@gmail.com)

師資簡介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碩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輔系戲劇系,中等教育學程結業。
教育部高中音樂科合格教師。
目前任教於大安社區大學&當代樂賞。游於藝烏克麗麗樂團團員。

教學方式

一一示範,並逐一個別指導。

學員資格

無需任何音樂基礎,保證從零教起。

費用

1.《愛上烏克麗麗基礎入門篇1上》定價320元,課堂團購九折。
2.自備烏克麗麗一把,或於第一堂課團購(團購價1600)

3.學費:一期六堂課共1000元整。(新生另需繳交學員證製證費100元)

上課地點

1.金甌校區:(02)2391-5081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捷運東門站)
2.開平校區:(02)2706-3758 分機 100~10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4 號(捷運科技大樓站or大安站)

上課時間

1.金甌校區:每週三19:00~21:30(104.1.7~104.2.11)
2.開平校區:每週四19:00~21:30(104.1.8~104.2.12)

 

週次

主題

簡介

第一週

愛上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樂器結構說明,調音方式及調音器介紹,輕鬆學會以正確的方式持琴。
認識音的位置,自彈自唱《兩隻老虎》、
P.9練習曲()P.10練習曲()

第二週

認識音符階梯

 

彈奏C大調音階,演奏P.11《瑪莉有隻小綿羊》、P.12《布穀》、P.13《小星星》、P.14《波斯市場》。

第三週

自彈自唱好簡單

彈唱P.19《小蜜蜂》、P.20《倫敦鐵橋》、P.23《盪鞦韆》、P.24《小毛驢》。

第四週

認識靈魂樂

彈唱P.25《蝴蝶》、P.26《憶兒時》、P.27《可貴的友情》、P.28《掀起你的蓋頭來》。

第五週

認識升降記號

彈唱P.30《練習曲》、P.33《野玫瑰》、P.34Yankee Doodle》。

第六週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彈唱P.37《康城賽馬歌》、P.38《春神來了》。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